2014年12月1日 星期一

每日一寫~103.12.01(97)于右任


103.12.01(97)于右任

一開始要練習背字帖還真難,寫書法的日子就因為這困難而停頓了好一會兒
可是,因為對書法的喜好,所以還存有某種動力,不想放棄。
秀秀說,不要白寫了。(他指的應該是因為學習錯誤)
不甘心自己書法又往下掉,開始寫了幾天,好像漸漸地可以邊寫字邊背一些些。
這樣的開始也不錯,一些些
知道自己的進度,而不去批評。

今天上班時和同事聊天,發現他們的正向思維真的很棒。
提到某位孩子在手工上遇到的瓶頸。他說,那很好啊!
在瓶頸裡,學習著如何通過困境,以及在突破困境與自我極限之後的跳躍與成長。
這段話幾乎是在對我說的嘛!
在找尋自己的路上我發現,我總是對於學習上的失敗有著很大的挫敗感。然後因此而有否定自己的傾向,甚而放棄學習這條路。
或許在此生中,沒有人在我學習的路上對我如此說。
現在,我是我自己的夥伴,要如是提醒自己。
忽然覺得,有瓶頸與困境,真好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